红尘不拆不逆

 

与君初相识 尤似故人归

#十七岁生日快乐,天天开心!
#祝福是真的,故事纯属虚构






停滞的时间,无边际的黑暗,一点声音也无。世人觉得高高在上的冥王,所拥有的除了至高无上的法力,只剩永恒的孤独与寂寥。他活了太久太久,可是他什么都没有。喜欢阳光,但永远只能活在黑暗里;喜欢温暖,周身永远是冷冰冰的气息……如果这一切和初衷背道而驰,永恒的生命也只是无止境的惩罚。他想要逃离这一切……

地狱使者Roy来报的时候,冥王刚好处理完手头上的事务。

“冥王大人,您让我在人间密切关注的那孩子马上20岁了。根据我前两天的观察,您哥哥的灵魂似乎有苏醒的迹象。”即便不能看真切冥王的脸,Roy依旧恭敬地垂着头汇报。在这世上没有人可以直视冥王。

冥王抬起略显疲惫的桃花眼盯着面前Roy的发旋一眨不眨,似乎陷入了沉思。很久之后他反问Roy,声音意外的年轻好听:“你说,我这么做到底对不对?”

即使知道不对,但冥王大人决定的事情一个小小的地狱使者有什么权利反对呢?况且Roy有私心,他同冥王还有交易。“冥王大人,如果您想做,就顺从自己的心去做吧。”

“心?你知道我们都没有心。”

Roy似乎听到了冥王大人的苦笑声。对啊,他们都没有心。这不正是自己和冥王的交易吗?Roy确保冥王的计划能顺利进行,冥王给自己一颗心。

“冥王大人,天界不知如何得知了您的计划,可能会在近期有所动作阻止您。”Roy适时岔开了话题。

“呵!他们从万年前就禁锢了我哥哥的灵魂,现在又想阻止我的计划。”冥王攥紧拳头,“这次我一定要救出我哥哥。”

“冥王大人,您打算怎么做?”

“在我哥哥的灵魂苏醒之前,你要无时无刻不陪在那孩子的身边。”想了想,冥王又说道,“不,还是我自己去吧。”

“冥王大人,您不可以离开冥界。”Roy有些着急。如果被有心之人知道冥王离开了冥界,势必会引起骚乱,破坏冥界的正常秩序。

“你帮我保密。还有不许妨碍我,否则你得不到你想要的东西。”冥王大人狡黠一笑,如果Roy这时候抬头还能看到对方透着一丝得意的小虎牙。当然他没有这个机会。






零点三十分,易烊千玺上完晚班回家,遇到了在他家门口瑟瑟发抖的男孩。男孩子穿着单薄,似乎睡着了,但颤抖的长睫毛表明他睡得不是特别安稳。易烊千玺皱了皱眉,不知该叫醒他,还是假装没看见直接进屋。半夜,素不相识的男孩如此诡异地出现在自己家门口,正常人应该会怎么做呢?不做任何思考直接进家门并锁好门窗?亦或者报警?

易烊千玺蹲下细细打量男孩,清秀的脸庞,软软的头发,看着不像坏人。转念一想,自己一穷二白,劫财不可能。劫色?唔,他长得比自己还好看一点。轻轻推了推男孩:“喂,醒醒。”男孩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着这双眼睛,易烊千玺有一种熟悉感油然而生。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一定是被这双好看的眼睛蛊惑了,要不然怎么就轻易同意男孩进自己家门了呢?带男孩坐到屋里唯一一张凳子上,给他披上一条毛毯,易烊千玺往电热水壶里加上水。男孩抬了抬困倦的桃花眼打量,一张床,一个衣柜,一张书桌,几乎没有其他家具了。哥哥住的地方真是简陋,好在还算干净整洁。

易烊千玺见男孩打量自己的住处,开口问道:“我叫易烊千玺。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

“我叫……王俊凯。”

见对方似乎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想法,易烊千玺又问道:“你家住哪里?为什么大半夜的会出现在我家门口。”

“我没有家……”王俊凯低下头,“我是来找我哥哥的。”

听到这句话,易烊千玺自动定义对方和自己一样是个孤儿,瞬间更觉得亲近几分。“那你哥哥在哪?你要怎么找他?”易烊千玺倒了杯热水给他,说话的语气也温柔了许多。

“我……”要怎么说我要找的哥哥其实就住在你身体里这种话啊。王俊凯索性捧着杯子低下头不说话。

易烊千玺也不再追问他。“你不想告诉我也没关系。那你就在我这先住几天吧,慢慢找。”末了,还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以示安慰。

“谢谢你。”王俊凯终于抬起头,“我可以叫你千玺吗?”

“好。”易烊千玺从衣柜里搬了一床被褥铺在仅有的一张床前,“今晚你睡床吧,我睡地板。”

“不用。还是你睡床吧。”

“没事,你睡床吧。你比我小。”

“……”我可是活了上万年的神!多说无益,王俊凯也不再推辞。

不多时,底下就传来了轻微的呼吸声。王俊凯转过身,看着黑暗中的易烊千玺。他活了太久太久,见过形形色色的人、鬼、神、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易烊千玺体内有哥哥的灵魂碎片,交谈了寥寥几句,王俊凯就觉得他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易烊千玺是哥哥回来的唯一希望。



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王俊凯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起身看见易烊千玺正在做早饭。易烊千玺看到他醒了,正要拉开窗帘,王俊凯尖叫着:“不要拉开窗帘!”

“怎么了?”易烊千玺一头雾水。

“反正不能拉开窗帘就对了。”大眼睛骨碌碌转了一圈,王俊凯思索着编个靠谱点的理由,“我得了一种不能见光的病。”

易烊千玺嘴上没有追问,心里还是生出了一点疑虑。简单地吃完早饭,交代了一下王俊凯各种注意事项,易烊千玺就急匆匆出门上课了。关门的时候看了王俊凯一眼。即使这个男孩子身上有太多让人疑惑的地方,但易烊千玺还是相信他不是个坏人。

易烊千玺是孤儿。白天上课晚上打工,自己挣学费和生活费。日子过得紧巴巴,但他自己觉得很充实很满足。就算只有一个人,他一直都很努力的生活。想到王俊凯,易烊千玺不自觉微微扬起了嘴角。说不定是上天派来陪伴自己的天使呢。

“千玺!”

看着不知从哪个角落冒出来的王俊凯,易烊千玺吓了一跳,“你从哪冒出来的?”

王俊凯指了指便利店的玻璃门。

“不是,我是说你怎么知道我在这打工?”

“这个嘛……你告诉我的啊,你忘了吗?”王俊凯扒在柜台上,凑近易烊千玺。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不太能适应人间的生活。

易烊千玺皱着眉头想了想,难道自己最近记性太差了吗?“不说这个了。你吃晚饭了吗?”

“晚饭?”我们神根本不用吃什么晚饭好嘛!王俊凯摇了摇头,“没有……”

“那我给你泡碗方便面吧,正好店里都有。”易烊千玺说着起身离开柜台。

方便面是什么鬼?吃了人间的食物不知道我这身体受不受得了诶?王俊凯跟过去看着易烊千玺动作温柔地拆开包装,加入调味包,接上热水,盖好盖子。易烊千玺回头看见王俊凯大眼睛一眨不眨盯着自己,笑笑,“等三分钟就可以吃了。”

三分钟后王俊凯完全打消了之前的顾虑。

“好香!”王俊凯吃得十分满足,嘴唇红红亮晶晶的。“千玺,这个什么面真好吃啊。”

易烊千玺随手拿了纸巾帮他擦。“这个是方便面。你不会连方便面都没吃过吧?”

王俊凯点点头。

易烊千玺心想竟然还有比我更可怜的孩子,连方便面都没吃过。心里又升起了莫名其妙的保护欲。“没关系,以后哥带你去吃更多好吃的东西。”

王俊凯停下叉面的叉子,盯着面出神。他不是自己的哥哥啊,为什么对自己这么好?

“怎么了?”易烊千玺见他不吃了,问道。“面坨了可就不好吃喽。”

“千玺,你对每个人都这么好吗?”

“也不是啊。”易烊千玺抓了抓头发,“其实我没有朋友,也没有亲人……”

“怎么会呢?你那么好。”

“我说了你可别害怕。”见王俊凯点了点头,易烊千玺才继续说下去,“我的眼睛能看见不干净的东西。”

“不干净的东西?”王俊凯歪着头,似乎有点难以理解。

“就是能看见鬼。它们总是缠着我,如果我交了朋友,它们就会缠着我朋友。等一下……”易烊千玺终于察觉了最大的不对劲,从昨天晚上开始到现在都没遇到过鬼。不动声色看了一眼身旁的人。难道他真是可以改变自己命运的人?

“你怎么不说下去了?”王俊凯转过脸看着易烊千玺,“你是从什么时候能看见鬼的?这样的生活你一定过得很辛苦吧。”

“大概是在我三岁那年吧。我三岁那年生了一场重病,医生都说没救了。可是那天晚上我迷迷糊糊看见我床前站了一个人。第二天我的病就全好了,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能看见鬼了。”易烊千玺顿了顿,继续说道,“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爸妈觉得我是个不详之人,就把我遗弃了。”

在易烊千玺三岁那年,也就是王俊凯将哥哥的灵魂碎片放入他体内的那年。没想到无意中救了他的命,却也改变了他的命运。他命途多舛的童年,艰辛的少年时期,是因为我啊。想到这,王俊凯略带愧疚地看着他。

看在易烊千玺眼里却觉得眼前这小孩是在怜悯自己,用手掌覆盖住王俊凯的眼睛,长长的睫毛扫过手心,痒痒的。“不要这么看我。其实我都已经适应现在的生活了。”

王俊凯扒拉下易烊千玺的手,转而轻轻拥抱住他,“你要是想哭会儿,我的肩膀可以借给你。”

易烊千玺听着对方丧丧的声音戏谑道:“还是我的肩膀借你吧,小朋友。”

“千玺……”

“怎么了?”

“……没什么”其实我真的比你大,我怕我说自己活了上万年吓着你。

这段时间以来王俊凯一直陪着易烊千玺,没发现任何异常,天界也暂时没有动作。

王俊凯有时候帮他整理整理货架,打打下手。有时候累了,就趴在柜台上睡觉。上晚班的同事来换班的时候,易烊千玺就可以下班了。

如往常一样,易烊千玺轻轻拍了拍王俊凯睡得红彤彤的脸蛋,“醒醒,回家了。”

同事见状开玩笑道:“千玺,你最近上班怎么老带着个小尾巴?”

王俊凯悠悠地醒来,撅了撅嘴说道:“手麻了,腿也麻了。”

“来,上来,我背你回家。”易烊千玺蹲到王俊凯身前。

于是王俊凯就喜滋滋地趴到了易烊千玺背上。这一招真是百试不爽。




路上几乎没有行人了。

易烊千玺背着王俊凯慢慢地走。两个人也不说话。

王俊凯感觉心里好像长出了一根长长的线,长到了另一个人的心里。把头轻轻靠在那个人的脑袋上,紧了紧勾着他脖子的双手。“千玺,你为什么从来不问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问了,也许你会离开;不问,也许你可以多陪我一段时间。”

王俊凯觉得鼻子酸酸的,“你是傻瓜吗?以后对别人不可以这么没有戒心。”

“知道啦。”因为你不是别人啊。易烊千玺嘴角噙着梨涡。

“千玺,你有什么生日愿望吗?”王俊凯从他背上跳下来,站到他面前。

“你知道明天是我的生日?”

“作为朋友这个当然要知道啦!说吧,你有什么生日愿望。”

“陪我去海边看一次日出。”易烊千玺看王俊凯为难的样子过,刚想开口说骗你的。

“好。”王俊凯只是略微思考了一下。

“可是……”

“没关系,你想去我就陪你去。”

易烊千玺决定去海边之前先去买点小烟火。没想到时间太晚,大部分商店都已经关门了。两个人几乎跑遍了大街小巷,到达海边的时候天空已经露出了鱼肚白。

海风很大,扬起两人的头发。

周遭的事物处在黑白交界,还不能够看分明。可是易烊千玺觉得能看清王俊凯亮亮的眼睛,能看清亮亮的眼睛中欣喜的自己。

“可惜没有买到烟火。”

“下次吧,下次你再带我看。”

“冷吗?”没等王俊凯回答,易烊千玺握住他的手,触手是一片冰凉。

王俊凯急忙抽回,“没事,我不冷。”

易烊千玺固执地握住他的手,放进自己外套口袋。王俊凯想千玺的手一定是暖烘烘的吧,可惜他感受不到。

“千玺,生日快乐!”王俊凯开心地抱住易烊千玺。

“我发现你很喜欢拥抱。”

“这个世界上拥抱最可以温暖人心。”虽然我感受不到,可是我想让你感受到。

易烊千玺笑笑,没有再说话,只是紧紧回抱住王俊凯。

两人静静地看着地平线慢慢变化,光线越来越明亮。

“日出原来这么美。”王俊凯声音轻轻的,海风一吹就要散了。

“太阳出来,就代表新的一天开始了,人类又有新的希望……”易烊千玺自顾自说着,转过头看向身旁的位置,“王俊凯……”

耳边只剩呼呼的海风,身旁的人已消失。

易烊千玺一直等到太阳完全升起,瑰丽的金黄色铺满海面的时候,才动动僵硬的身体准备回家。

“你知道刚才在你身边的那个人是谁吗?”身后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女孩子。

既然当初不问,易烊千玺就不想知道,更不愿从其他不相关的人口中知道。他准备直接越过那个女孩回家,又觉得不太礼貌。于是回答道:“抱歉,我不想知道。还有他是我的朋友,你不要在背后说他。”

“呵……”女孩轻笑道,“这世上能和冥王大人成为朋友的,你大概是第一人。”

易烊千玺身形一顿,淡淡地开口:“那真是我的荣幸。”

“如果我说他接近你只是为了救出他哥哥,你还能像现在这么无所谓吗?”

易烊千玺思考了几秒钟,坚定地说:“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情。”

“他想破坏天地间的秩序,怎么会只是你们俩之间的事情?我们天界绝不会袖手旁观!”女孩有些气急败坏。

“那是你的事情!”易烊千玺不想再同她说下去了的,转身要走。

“干脆我先杀了你吧!”

“怎么你们天界的神竟然可以滥杀无辜吗?”

易烊千玺看向自己的正前方,来者是一个穿着黑衣的年轻男子。年轻男子越过易烊千玺,径直走向女孩,“有我在,你休想动他。”

“王源?”女孩的声音听上去十分激动。

“你认识我?”Roy疑惑地问道。王源是自己成为地狱使者之前的名字。

“我找了你很久很久了……”



这段时间以来实在发生了太多事,易烊千玺第一次逃课了。他待在家里,哪也没去。躺在床上,却睡不着。脑海里全是这期间发生的事情,一幕幕像电影一样一遍一遍回放。最后终于累极了,沉沉睡去。

等他醒来,天都黑了。朦胧间感觉床前站着一个人,那感觉就如三岁重病的那晚一样。他起身坐在床上,没有开灯,在黑暗中开口问道:“小时候救我的那个人就是你?”

终于王俊凯在长久的沉默后回答,“是。”

“难怪我第一次见到你就觉得你很熟悉……现在你又要来拿回去了,是吗?”

这一次王俊凯却没有再回答他。

“我不怪你,真的。这条命本来就是你的。还有谢谢你这段时间的陪伴,让我觉得活着是一件如此美好的事。”

黑暗中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王俊凯轻轻地抱住易烊千玺。“为什么?为什么不是责怪,不是厌恶?我欺骗了你利用了你啊……”

易烊千玺伸出手回抱王俊凯,他知道他最喜欢拥抱了。“不管你信不信,我很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如果能帮到你,我很开心。”

“就算你会完完全全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也没关系吗?”

“你想做的我都会帮你。以后你再也不用害怕太阳了,你可以看日出,看烟火,去感受别人的温度,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一切。”

有温热的液体流进易烊千玺衣服领口。

“你说你好歹是冥界之主,要是被你的手下看见你哭鼻子的样子,他们会不会笑话你?”

“千玺,你要永远记得我啊……”



易烊千玺仿佛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醒来却什么都不记得了。他依稀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一个很重要的人,可是他一点都想不起来。或许根本就没有那样一个人。他的朋友变的多起来,但是他还是会觉得寂寞深入骨髓。他觉得心脏空了一块,呼呼地吹着风,好冷。他觉得自己病了,甚至去看过心理医生。结果显示他一点问题都没有。

只有午夜梦回的时候,耳边会回荡着那句“千玺,你要永远记得我啊”。

可是,你究竟是谁?

“我弟就是为了那个孩子甘愿牺牲自己?”

Roy依旧恭敬地垂着头站在新一任冥王大人面前,“是。”

“唉……”冥王大人长长地叹了口气,“他现在会在哪里,我还能不能再把他找回来啊?”

“别人或许不行,但您可以尝试一下。”Roy双手奉上了一个小玻璃瓶,里面是一滴眼泪。

“这是什么?”

“您弟弟的心。”

“心?”

“是的。有爱就有了心。”

冥王若有所思地看着手中的玻璃瓶。“对了,我看到我弟留下的信。他说要给你一颗心。”

“是的,冥王大人。不过我想现在我已经不需要了。我找到自己想要的了。”



易烊千玺大学毕业之后,进了一家大公司。凭借着刻苦认真的精神和超强的业务能力,没到两年时间就跻身公司管理层。公司给他换了个地段好,环境好,价格不菲的公寓。他本来不想搬,但拗不过公司的好意。

他刚忙完了一个大项目,又为公司进账至少七位数。本打算周末好好睡上个两天两夜,谁知一大早就被隔壁乒乒乓乓的声音吵得睡不着。他一开门,正看到背对着他指挥工人搬家具的新邻居。

“我说,这位先生,能不能叫你的人动作轻点。”易烊千玺揉着发疼的太阳穴,声音里满是疲惫。

对面的人身形一顿,慢慢转过身。

桃花眼,苹果脸,长得挺好看,身材也好。易烊千玺正想着,对面好看的人飞扑过来,紧紧抱住自己。“千玺!”

时间好像静止了一样,整个空间仿佛只剩下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两个人。心里空着的那块好像被填满了,不再呼呼地吹着风,不再觉得冷。怀里人的拥抱好温暖。

“你是不是不记得我了?”王俊凯抬起头,看着易烊千玺没有回应,眼眶瞬间盈满泪水。

易烊千玺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应该不认识的,但是好像又很熟悉。

“你知道吗?我的病好了,我可以陪你去看日出,看烟火了。可以陪你一起变老。我也可以感受到你怀抱的温度了。说好的你要带我去吃更多好吃的东西……”王俊凯一边哭一边细数着过往,“我哥用了这么这么多心力这么久的时间,我才可以回来。你怎么可以不记得我呢?”

“别哭了。”易烊千玺伸手帮王俊凯擦眼泪,“一个男孩子怎么那么爱哭。”

“因为我的心就是眼泪而来的啊,说了你也不懂。”王俊凯撇撇嘴。

“我记得的,那句话。”易烊千玺伸手捏捏王俊凯的脸,嘴角上扬。

千玺,你要永远记得我啊……

王俊凯破涕为笑,又紧紧地抱了上去。没关系,我们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我们可以一起创造更多的回忆。



END

November
28
2017
 
评论(5)
热度(42)
上一篇 下一篇
© 木华宛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