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不拆不逆

 

完美假期

#红尘有你



刚一踏出机场大厅,一股咸湿的海风夹杂着热浪迎面而来。站在大太阳下的王俊凯感觉自己这小身板要被晒化了。皮肤黝黑的工作人员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热情地对他说道:“Have a nice holiday!”王俊凯也笑着朝他挥挥手,说着thank you坐上了酒店来接机的车子。

办理完入住回到房间,王俊凯瘫在床上一动都不想动。倒不是美景不吸引人。只是好几个小时的飞行,王俊凯觉得自己这会儿虽然躺在床上,但仍有一种摇摇晃晃不真实的感觉。刚高考结束拿到了录取通知书,考上了从小梦寐以求的大学,王俊凯央求爸妈同意,独自来到这座海岛度假。酒店房间面朝湛蓝的大海,底下是花园和泳池,不远处是沙滩。看着外面明晃晃的阳光,王俊凯瘫在床上,吹着空调,不一会儿就打起了瞌睡。

一觉醒来,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王俊凯揉了揉太阳穴,还是觉得脑袋晕晕乎乎的。起床冲了个澡,顿时觉得好很多。这时候肚子也开始配合地唱起了空城计。王俊凯决定下楼觅食。要说这家酒店收费也挺贵的,但人家只提供早餐,午餐和晚餐还是要自己解决。王俊凯网上查了一下TOP1的餐厅,离酒店不远,遂决定就去那家餐厅吃晚饭。当地的风土人情总归要从方方面面去感受,吃就是其中最直观的一种。

太阳落山之后,因为有海风,反而还有点凉凉的。王俊凯紧了紧背上的小背包,跟着手机导航寻找那家餐厅。是一家比较正宗的西餐厅,正是晚饭的点,餐厅里人还挺多的。所以等王俊凯酒足饭饱出来,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王俊凯本来还想到处逛逛,但才第一天到这,人生地不熟,而且来之前听说海岛晚上治安不太好,于是打消了到处逛逛的念头,准备直接回酒店。

大家一定听说过墨菲定律吧。没错,前一秒还在担心治安,后一秒真的就碰上了小偷。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王俊凯被人一把拽到了地上。他出于本能去用手撑地,膝盖和手掌都擦破了皮,背包也被抢走了。“小偷!Help! Help!”王俊凯急忙站起来,没顾得上看伤口,急急忙忙追上去。奈何那小偷熟悉地形,几下窜没了影。

无头苍蝇般找了会儿,正当王俊凯焦急万分的时候,一道黑影嗖地飞进自己怀里。定睛一看,正是自己刚刚被抢的背包!王俊凯激动地抬头看向来人,鞠躬道谢,“谢谢谢谢!”末了又加了句“Thank you very much!”

易烊千玺看向王俊凯,问了句:“中国人?”

“对啊。”王俊凯心想这是遇到自己同胞了。“叔叔,你也是中国人吗?”

???叔叔?就算现在光线不太好,你看不清我的脸,声音总听得出来吧!易烊千玺心生不悦。

王俊凯此刻又激动又有点后怕,倒没注意那么多。见易烊千玺不说话,走上前去瞧他。

离得近了,易烊千玺发现对方似乎才是高中生模样。晶莹的桃花眼,俏皮的小虎牙,这长相一定很受女孩子欢迎。叔叔就叔叔吧。“嗯,我也是中国人。你看看有没有少什么东西。你怎么一个人?家长呢?”

王俊凯打开看了下,东西都还在。“我一个人出来的,毕业旅行。我马上就要成年了,所以一个人也可以。”说着,王俊凯扬起小小的下巴,特骄傲的样子。仿佛刚才那个慌乱得差点哭了的人并不是他。

“不错。”易烊千玺敷衍地夸赞了他一句,“不过,晚上一个人最好待在酒店,不要乱跑,更不要去没有光的地方。在这里一过九点土人就出来‘活动’了。你今天幸运,刚好碰上我。否则东西丢了找JC都没用。”

“谢谢叔叔。我叫王俊凯。”

易烊千玺并不想和眼前这个男孩再多说什么。其实真不怪王俊凯,本来此刻光线比较昏暗,再加上易烊千玺来海岛两年多时间,男生嘛也不注意防晒,整个晒得黑黢黢的,而且易烊千玺最近觉得留小胡子很帅气,还蓄起了胡茬……“易烊千玺。没什么事早点回酒店吧。”易烊千玺朝王俊凯摆摆手转身离开了。

回到酒店,王俊凯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贴好创口贴。躺在床上却翻来覆去睡不着。许是刚才受到了惊吓,似乎还有些惊魂未定。又想到刚才那个帮他把背包抢回来的人。易烊千玺,那个人似乎挺有意思的。

奇妙之旅才刚刚开始。



其实王俊凯醒得挺早的,但因为时差的关系,窗外已经天光大亮。王俊凯伸了个懒腰,看着窗外的美景,咧嘴笑开了。真是个不错的早晨。

出门什么攻略都没做的王俊凯,此刻正在酒店大堂,用电脑搜索着热门景点。好像都很不错的样子,先玩哪个呢?

易烊千玺从大堂路过的时候看到了王俊凯。本想着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想想又觉得算了,仅仅一面之缘而已,万一他根本不记得自己。

“易烊千玺,叔叔!”

王俊凯不经意间抬头看到了易烊千玺转身离去的背影,想也没想,脱口而出。见易烊千玺停下脚步,于是追上前去。可是看到易烊千玺又有些疑惑,看着也不像自己叔叔的年纪,正要犹豫着开口。

易烊千玺见他欲言又止,有心想看看他害羞的样子。“你可以叫我千玺,我应该大不了你几岁。”

果然王俊凯的脸一下子爆红,羞赧地低下头。此刻王俊凯在心里捶了自己几千遍。“千玺。”

易烊千玺有些好笑地盯着王俊凯脸上变化的表情。

“对了,你也住这家酒店吗?”

“不是。”易烊千玺摇摇头,“我是来送早餐的。”

原来易烊千玺在这边开了家中餐馆,岛上几家比较大的酒店的中餐都由他的餐馆供应。不过这边的商店一般都是从下午四点才开始营业,所以易烊千玺最忙碌的时间其实是晚上。

“千玺,那你对这里一定很熟悉吧,你可以当我的导游吗?”王俊凯眼神亮晶晶的期待地看着他,“不过如果你有自己的事情要忙那就算了。”

易烊千玺笑笑,真是让人无法拒绝诶。“走吧。”



每个地方的海岛,风景和游玩项目其实都差不多。

易烊千玺有点后悔了。王俊凯非要拉着自己一起玩,其他也就罢了,降落伞……易烊千玺恐高啊!

“我喜欢这种飞翔的感觉!”王俊凯兴高采烈地张开双臂,在前面模仿着小鸟儿滑翔的样子。

易烊千玺这会儿虽然双脚踩在了陆地上,仍然觉得虚得很。王俊凯回头看到易烊千玺有些苍白的脸,心里咯噔一下。“千玺,你不舒服吗?”

易烊千玺虚弱地笑笑,“我没事。”

这会儿王俊凯心里已经觉得非常抱歉,严格算起来他们只是两个认识还不到两天的陌生人。只是易烊千玺帮过自己,王俊凯对他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现在才觉得自己失了分寸。“对不起。”

易烊千玺见他那样,揉了揉王俊凯柔软的头发。“我真没事。”抬手看了眼时间,快到餐馆营业的时候了。“要不现在去我的餐馆坐会儿吧。”

王俊凯乖乖地点了点头。

餐馆里员工们已经在做准备了。看见两人进来,阿坤大声地说:“哟,哪儿来的漂亮小孩?”众人纷纷看过来。王俊凯立刻羞红了脸。

总不能说是路上捡来的吧,虽然确实算是路上捡来的。易烊千玺见王俊凯脸红得快滴血的样子,拍了下阿坤的脑袋瓜:“就你话多。是我亲戚家的孩子,一个人出来毕业旅行,我带他玩两天。”

不一会儿陆陆续续有客人进来了,易烊千玺让王俊凯去二楼休息间,自己就去忙了。王俊凯一个人百无聊赖地坐在皮质老板椅上,仰头靠着椅背,转动着椅子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突然桌上的照片引起了王俊凯的注意。是易烊千玺和一个漂亮女孩子的照片。应该是千玺的女朋友吧,王俊凯在心里下了定论。盯着照片看了会儿,开门的声音打断了他的专注。

“走吧。”易烊千玺招呼道。

“去哪?”本来王俊凯正无聊着,听到易烊千玺这么说,腾地一下从椅子上弹起来。

“带你去吃晚饭,你不饿吗?”

还真有点饿了。

见易烊千玺径直带自己出了餐馆,王俊凯虽觉得疑惑,却没问出口。千玺不就是开餐馆的吗?要带自己去哪里吃晚饭啊?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脸上纠结的表情,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这小孩真是不懂得隐藏自己的情绪,什么都写在脸上。

“千玺,你笑什么?”

“我带你去个超级漂亮的地方吃晚餐。”

“真的?可是会不会耽误你在餐馆的事情?”毕竟这个点是餐馆最忙的时候。

“没事,有阿坤他们呢。”

王俊凯也就放下心来。



到了目的地,王俊凯才知道他们要出海。在游艇上吹着海风,听着萨克斯,看着美丽的夕阳吃晚餐,这也太浪漫了吧。好吧,游艇上还有很多其他游客,显得有些嘈杂。两人找了个靠边的位置坐下,游艇就发动驶离了港口。

此刻有海风徐徐吹来,颇有些凉意。海面上霞光万丈,很是瑰丽,夕阳从金黄色慢慢变成橘黄色,透过云层洒满海面,波光潋滟。近在咫尺是深蓝色无边无际的大海。王俊凯看着这一幕幕美景,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千玺,沐浴在橘黄色的夕阳里,连脸上细小的绒毛都看得一清二楚。突然有一种说不清的情愫在心间涌动。所以很多年后,即使对于很多事的记忆都已经模糊了,但是王俊凯仍然记得和千玺在这一天看过的夕阳。

两人旁边是驾驶室,船长一边开船,一边和着萨克斯舞动身体,心情格外好。突然他转头对着愣怔的王俊凯问道:“You father?”

等易烊千玺反应过来的时候,王俊凯早已笑趴在桌子上了。看来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眼神不好。“爸爸哈哈哈哈哈……”

“Hey!”易烊千玺盯着船长,“He is my friend!”

“Friend?”船长若有所思的一脸八卦,“Boy friend?”

“No!”易烊千玺想着这船长怎么这么八卦。

面对面坐着的两人,一个红了脸,一个黑着脸。一时相对无言。

“刚刚那个船长说的话你别介意。”易烊千玺憋了一路,终于在送王俊凯回酒店的路上说出口。

“没事。我知道外国人对于这些事都挺开放的。”末了,王俊凯说完还点了点头,以示自己真的不介意。

易烊千玺释怀地笑笑:“那明天我来接你看日出吧。我知道有个地方日出特别美。”

“好。”

“早点睡。晚安!”

“千玺。”看着易烊千玺转身离开的背影,王俊凯叫住他,“今天真的很感谢你。晚安!”



经过几天的相处,王俊凯很快和易烊千玺熟稔起来。很奇怪,两人都是很慢热的人,却在遇见对方时,又把某些矜持都丢掉了。甚至,王俊凯还从八卦的阿坤那了解了一些事。比如桌子上那女生的照片确实是千玺女友,不过是前女友。

假期已接近尾声,今天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约好去附近最后一座岛屿游玩。时间还早,王俊凯收拾好了,先下来在酒店花园闲逛。

易烊千玺找到他的时候,王俊凯正和一群人一起做游戏。王俊凯远远地看到易烊千玺朝他走来,兴奋地向他挥了挥手。“千玺!”

“王俊凯,他们是谁啊?”

王俊凯摇摇头:“不知道,我也不认识他们。”

易烊千玺十分无语地看了眼王俊凯:“不认识你还和他们一起玩?”

“可是他们有很多好吃的啊,你看还有很多漂亮姐姐和帅气的哥哥。”

连语言都不通,易烊千玺在旁看了会儿,大概知道了他们是从泰国来的相亲团。

用胳膊撞了撞吃得正欢的王俊凯,易烊千玺戏谑道:“王俊凯,你看人家是漂亮姐姐,可说不定是漂亮哥哥。”

“千玺。”王俊凯凑到易烊千玺面前盯着他看。

易烊千玺被他看得不好意思:“干嘛?”

“我发现你今天把胡子刮了。”

易烊千玺不自在地摸了摸下巴。对啊,以防再有哪个不开眼的说我是你爸爸。

“挺帅的。不过比我差一点点。”

“咳咳……”易烊千玺腹诽,这么多好吃的都堵不上你的嘴。“走吗?”

“不要不要,再玩一会儿嘛。”

两人正说着话,旁边的美女姐姐突然朝他们走过来,对着易烊千玺跳起舞来。旁边其他人吹口哨跟着起哄。

王俊凯腾一下站起身,将手里的坚果都扔了,拉着易烊千玺就跑。

“诶诶,你不是还要再玩一会儿吗?你没看人漂亮姐姐对我有意思吗?”易烊千玺就想逗逗王俊凯。

“你不是说漂亮姐姐有可能是漂亮哥哥嘛。”

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一路往前跑,有风呼呼地从耳边飞过,衣摆随风飞起,还有易烊千玺嘴角的梨涡。王俊凯感觉自己的心仿佛要跳出来了。

一路跑到无人的角落才停下。

易烊千玺看着他红扑扑的脸,顺手捏了捏,手感挺好的。

王俊凯咚一下把易烊千玺推在墙上,靠了上去。

我这是被一个比我小的孩子壁咚了吗?易烊千玺心想。

“千玺。”王俊凯声音甜腻腻的,慢慢地朝易烊千玺靠上去。

易烊千玺恢复了严肃的样子,用手撑着王俊凯的肩膀,不让他再靠近。“王俊凯,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千玺,我喜欢你。所以,你要不要喜欢我?”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期待的眼神,可是这次却没办法答应下来。

长久的沉默,王俊凯的小虎牙渐渐没了踪影,嘴角也耷拉下来。

“王俊凯,或许你根本不明白你现在在做什么。是不是真的喜欢我,还是只是心血来潮的悸动。等你以后去了大学,认识更多的人,或许你就会明白你根本就不喜欢我。”

“你又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你!”

“我是一个成年人,我会从各方面去考虑一件事情。这是我们之间最大的区别!”



最终,最后一个景点也没去成,两人不欢而散。王俊凯临走前想去和他告别,易烊千玺也没见他。

坐在去机场的大巴上,王俊凯不死心的再一次拨通易烊千玺的电话。没想到这次电话却通了。

“千玺,我回国了。谢谢你这些天来对我的照顾,对于给你造成的困扰,我很抱歉。但我还是想说,我并没有心血来潮。”

易烊千玺静静听着王俊凯在电话那头絮絮叨叨地说话,有时候易烊千玺也觉得自己冷静的可怕。

“或许时间能证明一切……”

“砰!”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巨响,随即响起尖锐刺耳的尖叫。

易烊千玺不停地喊着王俊凯的名字,可是电话那头却没有人应答。于是急忙拿上车钥匙赶往机场。好在去往机场就一条路。

易烊千玺沿路开往机场,终于发现了王俊凯所乘坐的大巴。还好没有发生车祸,看样子像遇上了黑帮火并。易烊千玺急忙上前,在嘈杂的人群中寻找王俊凯。终于在一个角落找到了瑟瑟发抖的他。

易烊千玺没说话,只是上前紧紧抱着他。王俊凯这时才觉得后怕,哇一下哭了出来,断断续续说着:“千玺,刚刚,好吓人……那,那颗子弹,就,就打在我,旁边的窗户上,好吓人……”

“没事了,没事了。对不起,是我不好。”易烊千玺抱着王俊凯,一遍一遍说着对不起。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带回了自己的住处。好在没有受伤,除了脸上有一点点被碎玻璃划过的痕迹,简单地帮他处理了脸上的伤口,又看着他睡着了。看着王俊凯的睡颜,竟有一种失而复得的从未有过的充实的情绪。

睡了一觉,王俊凯的心情已经平复了很多。易烊千玺估摸着王俊凯快醒了,端着特意给他煮的粥推门进来时就看到他睁着眼呆呆的盯着天花板放空的样子。

王俊凯想起之前自己被易烊千玺抱着,哭得惨兮兮的样子,突然不好意思起来。“千玺,我又给你添麻烦了。”

易烊千玺看着他乖乖的样子,真是觉得有些心疼。“那一瞬间,你想到了什么?”

回想起那瞬间,王俊凯仍觉得后怕。从前只在电视里看过的场景,真实发生在自己眼前。那子弹再偏一点,可能现在都没有机会开口说话了。“那瞬间想起了我的父母,还有我的朋友……”

“我以为会有我呢,好失望啊。”

“千玺……”

易烊千玺走上前,揉了揉他的头发,“我们做个约定吧。如果四年之后,你还喜欢我,我们就在一起。”

王俊凯尖叫着扑上去,紧紧抱着易烊千玺,“好!”

再后来王俊凯改签了机票,一个人回国了。

四年时间,王俊凯从一个准大学生到应届毕业生,准备走出象牙塔,开启人生另一段旅程。毕业典礼那天,易烊千玺也来了。其实易烊千玺回国有一段时间了,不过他一直没告诉王俊凯,就想在这天给他一个惊喜。

易烊千玺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说实话王俊凯有点不敢认。谁能告诉他,为什么易烊千玺突然白了这么多。

当然是因为易烊千玺不想别人再误会自己是王俊凯的长辈,现在连胡子都刮得很勤快。

“王俊凯,我喜欢你。所以,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听着似曾相识的告白,王俊凯开心蹦进易烊千玺怀里,“要!”



END

绝版的十七岁再见,未来更加美好的十八岁,生日快乐!


September
21
2017
 
评论(3)
热度(61)
© 木华宛清 | Powered by LOFTER